写多少诗文,寻一共情人。

那个人

那么多年,我只记得了他的姓,
好像那双深深的眼睛,
还在看着我一样。

那个人告诉我他的目的,
那个人向我寻求帮助,
那个人,我是那个人的工具,
和其他人交流的工具。

那个人会在我沉闷的时候,
为我熬鱼汤,
那是海的儿女与生俱来的本事,
他是,
骗不了人。
可那个人骗得了我。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好看的眼睛?
看一眼就忘不掉的眼睛?
我告诉他他想知道的,
所有。
那一夜来临前,
他用深深的眼睛看了我,
我就知道我是罪人了。

他教会我说模棱两可的话,
他说世界上直接的言语总会伤人。
他教会我总要笑,开心不开心都要笑,
他说只有这样才会有人靠近你。
那个人告诉我,
像在我耳边厮磨,
轻轻的说,
我和你是一样的。

那个人教我虚假,教我伪装的本事。
那个人是我第一次崇拜的人,
是我第一次心动的人,
是我第一次忘不掉的人。

可那个人是不能说出口的禁忌。
他是罪恶,是邪佞,是贪婪,是痴妄。
他带走了我年少的伙伴,
带走了我亲近的大人们的欢颜,
带走了小小渔村百年的安宁。

有时候我会在心里暗暗的想,
如果当初他带走的人是我呢?
我会怎样?
村子会怎样?
他,会怎样?

那么多年,我总克制不住看人的习惯,
必定先看那个人的眼睛。
我不知道我在期冀什么,
那样深深的眼睛,世上只有一双吗?

我记得我送别他的场景,
像最为瑰丽妖冶的彼岸花,
开在他颤抖的唇边,
残缺的机器在他身旁哀鸣,
他深深的眼睛望着我,
而我躲在大人们的背后。

那时我攥紧的手,
怎料到此后再也无法松开。
我是他的罪人。

他们都说我是好孩子,
是爸妈的好孩子,
是老师的好孩子,
是村人的好孩子,
年少伙伴站在我旁边颤抖着音,
也拼了命地说谢谢,
那么多人都在夸赞我,都在微笑。

只有我愣怔着,
像第一次看到他的眼睛时木然着,
我知道,我是知道的,
果然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
那样深深的眼睛,
不会再有那样深深扎入我心的人了。

空空的心和空空的脑袋一起挣扎,
我是罪人,不能给我重来的机会,
若是重来,我怕我舍不得,
他是不应死的那个人。

评论 ( 1 )
热度 ( 1 )

© sherry和棋 | Powered by LOFTER